以前住平房,和鄰居之間只隔了一道籬笆。
 
有一天,我發現我的狗在籬笆的下面用嘴拖著什麼東西,我怕它又找到什麼不潔的東西吃,於是走過去看個究竟。
 
令我大吃一驚的是,那狗正在往我們這邊使勁地拽著一隻兔子。
 
我一眼從那兔子脖子上掛的牌子認出來那是鄰居家的小女孩養的。她每天放學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兔子的籠子跟前,把牠放出來,跟牠玩。「這下闖禍了!」我想著,很懊惱下午沒把狗拴好。好在那小女孩還沒放學,而我又反應夠快,立刻想出了一個主意。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從狗的口中奪過了那只已經是髒兮兮的兔子,很明顯它是經過了一番掙扎才死的。「可憐的兔子!」我想著,把它放到一隻盆裏,用洗髮水洗乾淨,又用梳子把它的毛梳整齊,再用電吹風把它吹乾。然後,最後一步,我翻過籬笆,來到沒人的鄰居家的院子裏,把這死兔子放回籠子裏去,力圖讓這一切看上去是那隻兔子是自然死亡。
 
很快,那小女孩被她爸爸從學校接回來了。我躲在屋裏,隔著窗簾看她的動靜:她看上去跟平時沒什麼兩樣,只是好像有點心事似的,慢慢走到那籠子面前。「爸--爸--!」她大喊起來。
 
「就是這時候!」我心裏想著,迅速從屋子裏跑出來,衝院子裏,很關切地問發生了什麼事情像我這樣的好鄰居總是在這樣的時候這樣的出現,因此他們一家對我的印象 一直是很好的隔著籬笆,我看見父女倆都怔怔地盯著籠子,然後,聽到我問,那做爸爸的回過頭來看了我一眼,
 
然後指著那個籠子說: 
  
「你說是哪個變態會做這樣的事情?天殺的,居然把我女兒昨天剛死掉的
兔子又從牠的墳裏挖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