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長大以後的我.......』

還曾記得小時候的夢想嘛?

長大總會慢慢妥協,動搖最初的夢。

長大後才理解小朋友能有夢想,是多少辛苦的心血與放棄多少夢想才得以支撐提供,讓童年有時間去思考去追求。

我想我已經忘了12歲的我,要告訴我什麼,但我想這些年我還算可以,至少都對得起自己,謝謝讓我思念過與陪伴過我的人。

Joel

 

主唱:劉若英    作曲:鴉片丹    填詞:阿信(五月天) .陳沒

我不想念 -- 劉若英

===============================

    我帶了一封信來旅行
    一封12歲的我
    寫給長大後的自己的一封信

=================================

 

 某個城  某條街  某一條小巷
 某一個晚上  某閣樓  微微燈光 
 

 某個人  默默關上  某心房  某扇窗
 跟沒有人  說晚安 (晚安)
 

 夜 從前從來沒這麼長
 床 荒涼的就像沒有邊疆
 失眠 是枕頭之上無盡的流浪
 天 永遠不亮 
 

    我不想念 不想念 他模樣
 我不想念 他肩膀 輕擁著我肩膀
 我不想念 他吻著我臉龐
 把永遠說成一顆糖 
 

 某空港 某車站 某個下一站
 某一扇車窗 某風景 喚醒惆悵
 某南方 搖搖晃晃 某海洋 某艘船
 誰沒妄想 有天堂 
 

 當 人活成了一棵仙人掌
 掌 心的淚卻還是滾燙
 每當 撫摸那些天真致命傷
 恨 不能健忘 
 

    我不想念 不想念 他模樣
 我不想念 他肩膀 輕擁著我肩膀
 我不想念 他吻著我臉龐
 把永遠說成一顆糖 
 

 我不想念 不想念 那時光
 那些快樂 和悲傷 卻總在我身旁
 

 我只願長夜將盡天快亮
 讓想念的歌不再唱 
 

 我只願長夜將盡天快亮
 讓想念的歌不再唱
 讓想念的歌不再傷
 讓想念的歌不要再唱 

 

===================================== 

    給長大以後的我
    現在的你 是否已經在為自己的夢想打拼
    是否已經成為 世界一流的演奏家
    這些都只是我的猜測而已

 

    當你看這封信的時候
    想必已經是個大人了吧 真好
    我一直嚮往當一個大人
    妳可以告訴當大人的感覺是什麼?
    好玩嗎?快樂嗎?幸福嗎?

    如果當一個大人真是那麼有趣的話
    我還真想快點長大呢!

 

    因為大人可以決定自己想做的事
    12歲的我 還不知道自己未來真正想做的事是什麼?
    我每天只是拼命的練琴 就是希望 未來能夠成為一個鋼琴家
    這個夢想會實現嗎?
    希望長大後的妳,不會笑我喔!
    對了~你現在是不是已經有一個疼妳的人了
    他是不是像爺爺疼奶奶一樣 疼妳呢!?

 

    我希望不管發生什麼事
    都不要忘記
    現在的勇敢 

    一定要當一個世界上最幸福 最快樂的人 

    From 12歲的我

 

    我答應妳
    下次我一定帶著心疼我的人 一起來旅行
    請相信我 我會很幸福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