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店家淘汰出清之賜,讓檸檬與我有機會入手便宜的捷安特腳踏車兩輛,就趁著剛買車的熱情,馬上邀約了幹橋曨跟豬木一同前往征服陽明山風櫃嘴。

2009/01/11(日)相約早上十點於板橋華江橋下當成出發的起始點,十點零五我才剛要入水閘門,還沒到集合地點,但是我可一點也不心急,不是我沒有羞恥心,沒辦法,如果你了解本班習性後,你一定會跟我一樣做出相同做法。果然大家都不是第一天出來混的,我居然還是第一個到達集合地點的,大家發揮了本班黃金守則第三條「啥都吃就是不吃虧的精神」,紛紛自動延後10~20分鐘才到達。

 一.一ll 案  我虧大了。

黃金三角生存定律請自行參閱本班人文風俗之「班Game篇」中敘述

(圖:大家千拖萬拖終於完成會合)

千拖萬拖終於完成會合,出發前大家還不忘調侃一下豬木嫂在烏來路上爆胎與豬木騎到吐的糗事,吐嘲完後,大家終於可以始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了,陽明山風櫃嘴我們來摟 Go Go Go。

(圖:上華江橋的腳踏車車道)

在行經雁鴨公園的路線中,剛好發現河堤有人在釣魚,身為一日入釣魚社終身為釣魚社的優良社員,當然是要下車詢問一下釣場與釣況如何,還真是好死不死,就在詢問的過程中,大叔還真巧中魚,雖然他是獨臂大叔,但是從拉魚到解魚大叔通通獨自一人解決,還真是有一套呢,不得不豎起一隻大拇指稱讚他。

等他把魚放置籃子時,我們還真的被嚇了一跳,好大隻的魚阿,這一隻大魚已經打破本釣魚社記錄,按!頓時本社通通都要跟牠合照,大家都想用相片騙其他人說是本社團釣到的,真是不要臉到極點了  >.<。

(圖:趕緊和大珍珠鯉魚合照)

(圖:珍珠鯉魚用600cc礦泉水當成比例合照)

從故宮一路騎到要進入風櫃嘴的三叉路口前,基本上我已經是汗流浹背,嘴唇發白累到講不出話來,但因在出發前不斷調侃豬木騎到吐,沒辦法,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死也要撐住阿!終於好不容易撐到進入風櫃嘴入口了,心想應該到一段落了吧,應該快到了,再撐一下,一切都會過去的。

沒想到接下來才是惡夢開始阿......

(圖:進入風櫃嘴前的三叉口)

進了入口後,基本上路段明顯比前面路段要來的陡峭,騎沒一會後,我已經發現幹橋曨、檸檬、豬木的身形越來越小越來越小,雖然很不甘心,但是沒關係,我們比的是終點跟結果,我還是有機會的,他們只是在逞強,等會一定可以看見他們停在路邊休息QK的,我秉持這個信念,支撐我緩緩向前。

騎上山的風景還真是優美,尤其是自行車的速度與機動性,讓人感到特別悠閒與自在,沿路順手拍了幾張山上美景留念留念。

 

(圖:陽明山美景)

騎到帕米爾公園時,可怕的事情發生了,雖然我的意志力還支撐著我繼續前進,但是右腳開始抗議了,天啊!右腳抽筋了,只要一施力,右腳便抽痛到不行,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炷香,死也不能被豬木吐嘲回來。沒關係,沒了右腳還有左腳,接下來便靠我的左腳繼續採腳踏板,但沒多久後,左腳也陣亡了,真的是右腳抽完換左腳抽。沒辦法,我只好下車用牽的上山,當下已經覺得身心受創+內心出現熊熊烈火,真是悶暴了。

人走霉運的時候還真是想擋也擋不住,沒多久,對面車道出現了金髮藍眼的外國青年緩緩騎了下來,他看見我牽著自行車不關心就算了,居然還說

外國人說:「年輕人,用騎的,不要用牽的!」

重點是他居然還用中文跟我說耶    凸>.<凸

我咧,黃飛鴻說過一句很好的說,那就是「當忍無可忍則無需再忍」。

阿,我忍不住了拉,當下馬上大喊了一聲「ㄟ」

外國人被這突然的巨吼給嚇到了,頓時減緩速度回頭看了一下,這時我當然不能放過這洗刷冤屈的機會,當下馬上做了一個完美決定,讓大家猜猜是啥吧。

1.跑過去飛踢外國人

2.朝他比了中指

3.大喊我不是東亞病夫

  

 

 

 

如果你選了以上三種答案,那代表你還不夠認識我的為人,我豈是會這個這麼沒有風度的男人嘛?正確答案就是....

將雙手五指貼齊緊貼於大腿左右兩側,頭與身體分毫不差的日式90度鞠躬禮,並大喊「斯里媽Say」。

..T_T.. 嗚嗚嗚  各位臺灣同胞,我沒有丟中國人的臉阿!

 

雖然沒有不落地騎完全程,但最後還是成功步行達陣風櫃嘴,也算是成功拉 !

(圖:風櫃嘴涼亭)

(圖:風櫃嘴指標)

上山大家騎了快兩個小時,下山居然才花了二十分鐘就到了平地,天啊,時間也差真多。

(圖:下山滑行)

(圖:故宮留影)

不過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幹橋曨、Lemon、豬木這三個人有多強,他們只是比較賤而已。回來的當天,大家從他們的暱稱應該就明瞭是怎麼上山的了 凸>.<凸。

當晚大家MSN暱稱如下:

幹橋曨暱稱:「大飛征服風櫃嘴!遺憾的是,看到發抖的Lemon, 消失的豬木和在路旁顧路抽筋的豬頭。」

Lemon暱稱:「Lemon征服風櫃嘴!遺憾的是看到座小黃的幹樵龍,消失的豬木和在路旁顧路抽筋的豬頭。」

豬木暱稱:「豬木征服風櫃嘴!遺憾的是看到坐小黃的幹譙龍,搭重機的檸檬和被外國人瞧不起得豬頭。」

我的暱稱:「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騎風櫃嘴騎到左腳抽完右腳抽。」

 

  (圖:本次挑戰陽明山風櫃嘴路線圖)

挑戰風櫃嘴相片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