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好多故事等著我去記錄,但真的懶了,每每動筆前,總是被懶惰蟲打敗,故事總是封存在我的記憶中,真怕哪一天會忘了這些值得紀念的回憶與故事。

很想念山上的氣息與美麗的風景,6月終於有機會可以上山走走,這可是離上次登山足足相隔了一年。

登南湖群峰前,找了不少網路資料,找尋中,在 Troy'blog 查詢到一篇有關南湖小白的故事,映像十分深刻,故事中的小白因補獸夾造成前肢截斷鮮血直流,如此驚心畫面讓我十分難以忘懷。

小白於2011年03月,遭受人類放置的補獸夾夾傷,造成無法復原的肢體殘缺,但牠卻還是一如往常,願意陪伴著登山客,一步一步踏上崎嶇的山路與高聳難行的峰頂。

我們是否該懂得反省檢討,保護農作物放置的補獸夾,究竟補到了什麼?

我想補到的是人類對於自然與大地傷害的證明。


<以下短片含受傷動物慘忍畫面,請斟酌點閱>

 

所幸於今年2011/06/08,台灣終於立法通過禁止使用補獸夾,希望往後不要再看到如此令人難過的畫面了。

PTS NEWS:立院初審 禁販製捕獸夾違罰7.5萬   



 

小白受傷的照片引用:Troy'blog   http://troy1118.blogspot.com/2011/03/228day3.html

小白的血跡畫紅雪白的山路:

南湖嚮導--小白(受傷畫面1)  

登山客怕小白失血過多,協助止血畫面:

南湖嚮導--小白(受傷畫面2) 

 


 

南湖大山嚮導--小白

這次登山,我壓根沒想到會遇到小白,我們在警察局前整裝,隔壁馬路的小黑不時對我們吼叫,真是吵死人了,但說也奇怪,小黑吼了一會,不叫了,還和小白一起靠了過來親近我們,哈  他們就這樣莫名奇妙一路跟隨我們上山了。

以下是沿路我們與小白的紀錄與照片~

P.S:對了,小白很挑食,牠只喜歡吃肉,所以下次登山的山友們,別吝嗇賞幾塊香噴噴的肉給小白補補身子吧 ^^

(提醒一下,給狗狗吃人的食物要先用過水,太鹹的話對小狗的腎臟是很大負擔)

南湖小白大頭照:

南湖小白大頭照  

南湖小黑大頭照:

南湖小黑大頭照  

一路跟隨我們上山的小黑&小白:

一路跟隨我們上山的小黑&小白  

Day1:

7:00 勝光登山口
8:00 來到勝光與思源啞口交會處

勝光與思源啞口交會處:

勝光與思源啞口交會處  

12:28 來到雲凌山莊

休息~


Day2:

一大早出發時,小白還想跟隨我們上山,但為了小白安全,我向小白指了回去的手勢,牠居然看的懂我的手勢,自己就轉頭回山莊了。

05:20 雲凌山莊出發
11:16 南湖山屋抵達

休息 2 HR

13:10 南湖山屋
14:20 南湖主峰
16:13 南湖東峰
17:00 南湖山屋

一回到山屋,就看見小白出現在山屋前,沒想到小白居然跟別團的登山客過來了 Orz


Day3:

因為昨天把原訂今天兩座山頭給先登完了,所以時間充裕的我們就跟小白在山屋四周閒晃賞風景。

南湖圈谷與小白一同閒晃:

南湖圈谷與小白一同閒晃  

08:20 南湖山屋出發

小白陪同爬上可怕的長陡坡:

小白陪同爬上可怕的長陡坡  

小白爬上長陡坡後遙望著山巒背景照:

小白爬上長陡坡後遙望著山巒背景照  

整路對小白行進觀察,發現五岩峰的陡峭路段對於三隻腳的小白最吃力&最危險,還好牠有平平安安通過。

小白登五岩峰1:

小白登五岩峰1  

小白登五岩峰2:

小白登五岩峰2  

通過五岩峰後,大夥決定去審馬陣山屋瞧瞧晃晃

10:17 審馬陣山屋叉路

審馬陣山屋前與我裝備合照的小白:

審馬陣山屋前與我裝備合照的小白  

休息&用餐到12:00~

小白很聰明的躲到山屋下乘涼,我們出發前還一度擔心小白不知跑哪去,會不會沒跟上的問題,沒想到牠一直都在我們的腳下 ^^

12:00 審馬陣山屋出發

於審馬陣山屋一同出發的小白:

於審馬陣山屋一同出發的小白  

13:30 抵達雲凌山莊


Day4:

05:20 雲凌山莊出發

陪伴我們一同下山的小白1:

陪伴我們一同下山的小白1  

陪伴我們一同下山的小白2:

陪伴我們一同下山的小白2  

09:15 抵達勝光登山口

很高興能完成這趟旅行,更高興是有小白的陪伴,下次如果還有機會走北一段行程的話,希望還能再見到你 小白~


P.S 不要問我為何都沒有看見成員照片,因為本篇重點是小白,所以我就不放成員照片模糊焦點了,至於本次登山詳細記錄,那就要等改天有空獨立再寫一篇南湖登山篇的Blog記錄摟~


arrow
arrow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