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一個成熟的團體中,總是有一些被大家公認的代表人事物,例如:傳統活動、班歌、口頭禪、外號.....等。
 
而今天我要說的就是本班傳統經典之一的「班Game」,芸芸眾多遊戲中,哪一款居然有如此魅力能迷惑全班而票選成班Game呢?又是哪款遊戲能和本班的性格如此Match到為它鍾愛一生呢?當、當、當,為大家揭曉謎底,那就是星海爭霸(Start Craft)。它是一款開創即時戰略(RTS)新里程碑遊戲,除了以創新的架構、特色分明的種族設定、華麗的遊戲畫面、憾動人心的故事內容和變換無窮的戰略思考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心機無限延伸的展現,完全符合本班黃金鐵三角生存定律。
 
何謂黃金三角生存定律呢?那就是想在本班平平安安度過五年學生生涯,而人人都必須在這樣刻苦與狡詐的環境下必須學會以下三種求生技能。
 
黃金三角生存定律第一條:專打落水狗
 
婊人者人人表之的道理大家都懂,但是誰又能確定不會被婊呢?唯一可以確定處於弱勢的落水狗一定沒有反抗能力,所以這時只要有人不幸處於弱勢時,人人紛紛喊打,眾人齊心齊力發揮人類那靈巧的四肢死命往那落水狗狂K猛敲,遠遠幾百尺就傳出打阿、打阿、快打阿的聲音,運氣稍差有點距離的人怕打不到,還不忘伸運用比手長的腳丫先夾住奶頭搶攻得分圈,晚一點的怕趕不上這場盛宴,緊急飛出夾腳藍白拖、Jordan11代、黑松沙士、舒跑、明星花露水、大亨保....等進攻外圍得分圈 ,全場畫面有如國慶煙火般百花齊放,只要看過本班扁人的廝殺畫面,相信你一定對人類靈巧四肢使用方式有新的體驗。落水狗這角色最常扮演的人是誰呢?這人便是Bear是也,為何是他?沒辦法誰叫他當了五年班代,不時有相關班上議題需要他提供意見,但是酸梅腦大的智慧常常出現激怒眾人白癡決策,沒辦法,這是為了幫他喚醒那最後殘存一塊接近人類思考的酸梅籽區塊阿。
 
 黃金三角生存定律第二條:沒有永遠的盟友
 
翻臉比翻書快不夠看,本班翻臉速度可是比子彈列車還快才厲害。
 
沿用上個案例跟大家說明好了,Bear這外號可不是浪得虛名,本人是標準腦袋和武力成反比的標準案例,簡單來說他就好比是按黑破壞神遊戲中每次升級點數分配,都會點選加到攻擊力上的野蠻人角色,攻擊力高得嚇人,但智力也低的慘不忍睹。雖然攻擊力高但也是無法抵擋大軍圍攻,大家在專打落水狗同時,眾人同心協力展現也不得不讓Bear退避三分,不過在圍剿同時大家也隨時注意Bear是否隨時會怒氣爆錶,突然鎖定單一目標加以擊殺,所以大家同盟關係也維持在怒氣還沒破表前,一旦破表,眾人一定是「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台)」的逃,但老三常常打上癮,完全忘記還有劑量表的存在,所以皆下來大家可以想像一個畫面就是眾人忽然全部突然停止動作,而只剩老三一個人自己一人扁著比他高一個頭、胸肌是他五倍厚、拳頭是兩倍大和臉上的青筋已經快爆管的人間凶器Bear,相信皆下來畫面相信不用我多說。
 
不過重點來了,在襲擊活動中,我想先擊殺熊卵蛋,但是看見左邊LP居然快速竄出一支猴腿,像是腳指頭長眼睛似的,以分毫不差直取我的獵物,啥,我揉揉眼睛想再看清楚一點,不過眨了一眼,他又以非人類所及的靈巧身手,居然已經將那卵蛋轉了數十圈之多,同時也聽見熊的慘痛哀嚎,媽阿,這一招真殺,就在一旁的我,頓時也感覺到熊的痛,相信誰中了這一招一定也想找出兇手,就在老三被抓到的同時,LP眼見時機成熟馬上開始說:「老三,我跟你是好朋友,我不會跟熊說你剛剛用腳夾熊右邊的老二」。話說完,老三已經被十字固定技折到可以舔自己的屁眼的程度,然後眾人不出手相救就算了,大家還紛紛開始將自己的罪刑通通推給老三,不忘在一旁搧風點火增加可看性呢 >.<。
 
 黃金三角生存定律第三條:啥都吃就是不吃虧 
 
唸書時還有另一種休閒活動,那就是撞球。大家總是在閒暇時不忘去球館挑上一竿,但是窮學生總是為了追求刺激與省錢下,常常會要求比賽輸的一方付台錢,而啥都吃就是不吃虧的佼佼者非就一定要提到泡麵豬不可。話說有一天泡麵豬和睡神又偷偷蹺課前去撞球檯廝殺,他們這次比的是Nine Ball,就在比到剩下兩顆球時,豬泡麵不幸母球洞口八九一線外,九號擋住八號出竿角度,眼見進球無望,他於是臉部紅氣不喘的說:「面子能當飯吃嗎?不能!志氣能當飯吃嗎?不能!」,於是用他的雙手直接抓住母球與子球排了一個完全無法出竿角度,睡神當場看傻眼了,不過他很有志氣,沒有學豬泡麵這一招,所以皆下來就由他付了當天的撞球錢,真是印證的面子能當飯吃嗎?志氣能當飯吃嗎?這兩句話,豬泡麵則完完全全實現本班守則三:啥都吃就是不吃虧的真理阿。
 
 
好了,皆下來相信大家對於本班有多一層的認識,皆下來我要跟大家說上星期本人力抗心機魔人黨的故事。
 
上星期託了颱風假的福氣,小弟不用上班,能有機會與賴猴、老三、幹譙龍一同廝殺星海回味,賴猴和幹譙龍一隊,我、老三、電腦蟲族一隊,但是賴猴那一隊手殘+腦殘程度很嚴重,常常牽拖網路線Lag、滑鼠不聽話、鍵盤沒反應,一敗接一敗,敗到他們火氣來了,賴猴說:「看,我生氣了,老三、幹譙龍我一對,你跟三個電腦」,老三一聽也馬上同意,因為我邊打還邊取笑他Q毛跟他在蓋成市模擬2000,早就不想跟我一隊了,果真是沒有永遠的盟友阿,好吧,沒辦法,只好跟永遠不會叛變的電腦一對,5、4、3、2、1進入遊戲,採了一分鐘礦後,我可以感覺有一股很賤的氣息直撲而來,果然如我所料,一開始他們馬上集結自家所有工兵一路直殺我家,案,輸定了,我怎摸有兵應付,就在我的工兵一隻隻陣亡後,三家工兵直接攻擊我主保,用低級的兵種電到我家都開始冒煙,就快被他們奸計得逞時,我突然想到,對歐,我是人類主保可以飛ㄟ,趕緊飛起來就電不到,就算要輸,也要拖久一點輸,就在我飛起來同時,他們一度錯愕,頓時傻眼,皆下來我看見一群工兵隨著我的主堡亂竄,不過看的到打不到,在我控制冒煙的主堡十分鐘後,接下就看見他們一家家被電腦滅國了,噗,沒想到主保在天空中飛也會贏歐^.^,真是爽斃了。比中小瑪利的"麻阿"還爽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