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為了不讓我在休閒的旅程中不斷收到煩人的詢問電話,小弟特地在出發前製作了一張業務對照表,避免工作上出問題時像無頭蒼蠅紛紛來電詢問,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出問題時要養成他們自立自強習慣。
 
經過我左思右想後,嘿嘿,只好請出馬英九跟國家大事當成擋箭牌,放假前特地寫了一封Mail昭告各部門,相信他們看我的Mail內容後,應該懂得「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是啥意思了。
 
以下就是我Mail給大家的內容
 

  
Dear All
 
有鑑於台灣經濟不景氣,為了支持馬政府提振內需方案,將比照大陸「家電下鄉」的山寨版「人肉下鄉」專案,小弟決定請假(5/25~5/27)至東部旅遊。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為了順便為下半年的「歐Toro」鮪魚季,決定比照 「歐Toro迴游路線」一路遊行至東港。
 
如果XXX廠有緊急事情需處理,再麻煩Jare幫忙處理一下。
 
如果真的處理不了,請Call:XXXX─XXXXXX
 
千萬不要亂Call我,「人肉下鄉」提振台灣內需每秒幾十塊上下,如果我因為接處理異常電話讓「人肉下鄉」專案達不到提振內需效果
 
馬小九會恨你一輩子的~~
 
Joel
 

 
以上就是本章節的標題的緣由。
 
2009/05/25 07:30 開始展開了我的人肉下鄉專案。 
(GIANT DS821 六天的好戰友)
 
環島的旅程中缺少了打氣筒可是會要人命的,還好永和的福和橋下跳蚤市場是一塊寶地,跳蚤市場總是能出現許許多多新奇便宜玩意,小弟順路能經過此就趕緊下馬來瞧瞧有啥新鮮貨吧。
 
很快的我就在攤位中發現了專門賣腳踏車用品的攤位,趕緊詢問老闆是否有賣小型打氣筒,很幸運第一家就順利購得打氣筒一支,且費用超級超級便宜,才賣$90 NT,要離開時又發現也有賣魔術頭巾,價錢才$30 NT,二話不說馬上掏錢都買了下來。
 
(福和橋下的跳蚤市場)
 
接下來沿路經過碧潭風景區,雖然碧潭沿路風景不錯,但是這一段路程太常走了,便不多停留與拍照了。
 
很快的就騎到北宜公路跟烏來的交叉路段,往右是烏來,而前方就是九彎十八拐通往宜蘭的北宜公路,如果這時後悔還來得及去烏來晃晃當天來回,但是公司同事針對我此次下鄉之旅的賭盤都開了,且聽說當天賭盤金額是我們公司一天營業額之多阿,我總不能讓壓我完成的支持者傷心吧,為了支持者跟我自己下注500元的份上,咬著牙也要繼續往前直行 咬牙切齒
 
(通往北宜與烏來的交叉路口)
 
 
北宜路段沿路的風景與空氣讓人覺得十分舒服,騎了一段後,遇到北宜路段上第一間森林小學「雙峰國小」http://www.sfes.tpc.edu.tw/ 
 
雙峰國小的建築與風景還真是美麗,參觀完後心理開始出現一個念頭,思考著或許有小孩的話,可以考慮把它送到這就學。
 
=============  雙峰國小簡介:==============

雙峰國小位於台北縣新店市北宜公路旁。
 
創立於民國三十六年,於民國五十七年遷校至現址,迄今已逾六十年,八十八學年度,改為偏遠地區學校。

學校為六班小校規模,但因以「活潑多元的教學活動」、「尊重關懷的照顧孩子」,吸引許多都會學生越區就讀。
 
本校現屬台北縣自由學區,有十三個班級(含附設幼稚園一班),學生約二百多人。

學校課程願景為「生機蓬勃的山林小學」,希望啟發兒童潛能,發展如山林般穩定而自信的健全人格,成為擁抱生命、關懷生態、體驗生活、發展生涯的社會。
 
 
 (雙峰國民小學入口)
 
(雙峰國民小學校園景色)
 
==================================
  
參觀完美麗的校區,順手拍了幾張校園照片後,再度跨上自行車繼續前行。
 
 
 
在後續的路段上忽然出現一個很有趣的指標雕像,上面刻的文字還真是符合我的寫照呢!馬上下車拍下這「快快樂樂的踏青去」的少年銅像。
 
 
(快快樂樂踏青去的銅像)
 
 2009/05/25 10:14 石碇大茶壺合照
 
 
 (石碇大茶壺合照)
 
 
 
與石碇大茶壺合照後,騎一小段便可以遇到臺北縣海拔最高學府「雲海國小」  http://whies1.tpc.edu.tw/
 
雲海國小可以說是環島中風景最漂亮的一所小學,或許是因為他處於高海拔關係吧,不管從哪一個角度都讓人體驗到山上的雄偉與寧靜。
 
沒想到來到雲海國小後,我又改變心意了,如果未來有兒子的話,老爸先跟你說對不起,你可能會被老爸送到這一間學校就讀了。
 
============  雲海國民小簡介:=============
 
雲海國民小學創立於大正九年(西元1920年),即民國九年三月,位居北宜公路(臺九線)24.5KM處,是臺北縣海拔最「高」學府。
 
當時的校名並非是現今的〝雲海〞之稱,而是稱為石碇公學校〝小格頭分離教室〞。
 
到了民國十五年改為〝小格頭分教場〞,民國三十四年時獨立為〝小格頭國民學校〞。
 
又於民國三十六年改為〝格頭國民學校〞。當時的格頭國民學校時期可說是〝雲海〞最興盛的時期。然而當時的〝雲海〞尚有二所分校,另一所於民國三十五年成立的〝乾溝分校〞,另一所於民國三十八年成立的〝直潭分校〞。
 
民國五十三年格頭國民學校改稱為〝雲海國民學校〞,據當地老一輩居民所言:因為〝格頭〞該名稱唸起來有點難聽,與〝割頭〞音似,故『格頭』會改稱『雲海』。然而每當夏季時,該路段有如置身於雲海之中,據說『雲海』一詞是由前先總統蔣經國先生所言。
 
民國五十七年時為響應政府推動九年國民義務教育而改為「雲海國民小學」。
 
學校南望翡翠水庫全景並及於遠觀烏來群山,東可俯視群山翠巒連綿無盡,西則直面本鄉熱門登山步道二格山系及筆架連峰,置身其間每逢雲起霧湧可謂氣象萬千。
 

校園植物、鳥類與昆蟲等生態,結構出生物多樣性的自然環境。串聯本地環境、水資源與茶園生態等進行人文與環境之旅。並深研大菁復育栽培,體驗前人藍染智慧和技能,增添獨特生活的體驗元素。

(雲海國民小學入口)
 
 (雲海國民小學校園景色)
 
================================== 
 
大家如果經過的話一定要順道參觀這美麗的最高學府,小弟在學校閒晃一陣子和參觀學校後方觀景台美景後,再度跨上鐵馬出發了。
 
2009/05/25 11:12 終於騎到坪林,接下來的路段就沒有店家,所以決定在坪林享用午餐,但是坪林實在太常來了,所以沒有想逗留太久,只吃了麵包就趕緊踏上自行車出發。
 
天氣似乎開始轉壞,看來下午因該會下雷陣雨,還是趕緊加快腳步比較保險。
 
(坪林美景) 
 
不一會,天氣真的轉壞了,整條路上起大霧,感覺整個人就像是被吞食在迷霧中,濃密的程度已經到了伸手不見五指這麼誇張。
 
為了不要成為北宜公路的地縛亡魂,趕緊將後車燈打開,以免被大卡車追撞。
 
2009/05/25 13:23 終於騎車到了坪林與宜蘭縣界的觀景台,從這裡可以俯瞰整個蘭陽平原美景,可惜當天的霧實在太濃了,視野實在是不怎麼樣,實在可惜阿。
 
 
(坪林與宜蘭縣界的標示牌)
 
(俯瞰整個蘭陽平原美景)
 
接下來都是下坡路段,該路段的下坡讓我煞車都殺到我手酸了 >.< 。
 
2009/05/25 14:18 騎到了礁溪戶政事務所,還蠻有特色的建築物,順手拍了幾張留念留念。
 
(十分有特色的礁溪戶政事務所建築)
 

就在前往蘇澳前的公路上,我正悠閒的聽著郭靜唱「光著腳丫在樹上唱歌」這首歌,聽著聽著,奇怪怎耳邊忽然出現咔啦咔啦的聲音呢?見鬼了,難道郭靜爬樹時不小心採斷樹枝聲音也錄進這張專輯了嘛?不可能這麼瞎吧,我想還是仔細檢查我的音源線有沒有插緊比較實在。奇怪沒有問題阿,但耳邊不定時還是傳出咔啦咔啦的奇怪聲音。
 
回頭檢查看看車子後方是否有東西脫落造成好了,就在我回頭的同時,忽然看見黑嬷嬷的飛行物體從我想前閃過,見鬼了,原來老子是被小鳥攻擊阿 >.<。
 
親愛的小鳥大大,我是您眼中肥吱吱的特大號毛毛蟲是嘛?我看你因該是打算直接把我啄回家,然後你打算可以一年內都不用再外出補蟲是吧,我的身材有這摸像嘛  ..T_T..  Sad。
 
我終於瞭解為何騎自行車要帶安全帽的理由了,原來是自行車的安全帽是為了抵禦野外飛禽的掠食阿,安全帽、安全帽阿,原來我一直都小看您了,原來您是讓我避免成為小鳥的佳餚的重要護具阿。
 
攻擊一會後,這位小兄弟可能覺得要吃掉我有點棘手,於是找了牠老婆一起聯手出擊 >.<,大馬路上所有機車騎士跟汽車駕駛還紛紛減速欣賞這美妙的補食畫面,其中還有一部白色的車子捲下電動車窗,車窗裡的小妹妹手指著我大喊。
 
妹妹說:「媽媽 媽媽 小鳥鳥牠們在幹嘛阿?」
媽媽說:「喔   牠們在吃毛毛蟲阿!」
阿   毛毛蟲   毛毛蟲  毛毛蟲  就這樣不斷在我耳邊循環著  ..T_T..  Sad*1000 。
 
當時我的腦袋瓜子就這樣一直沿路遭受這對小鳥俯衝攻擊,我想機車騎士跟汽車因該對於眼前的畫面紛紛笑到不行才是。
 
回家後上網查查到底這對黑鴉鴉的小鳥到底是何方神聖,Google輸入「宜蘭」「鳥」「攻擊」關鍵字後,不一會便找出牠們的真實身分,原來牠們就是俗稱為烏秋的鳥類,原來不只我一個人有被攻擊的經驗阿。
 
烏秋主要攻擊人的原因為繁殖期為了保護幼鳥(五、六月剛好是牠們的繁殖期),只要有人侵入牠的地盤,會主動攻擊驅趕,甚至老鷹也照樣被驅離不誤。
 
被烏秋攻擊真是一個有趣經驗,在網路上沒看過有人因此受傷過,大家只有被牠的俯衝驚嚇到,所以大家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被攻擊試試看,相信你一定會很難忘的。
 
大卷尾(Black Drongo)
學名Dicrurus Macrocercus
俗稱:烏秋(閩語)、阿秋箭(客語)
脊索動物門鳥綱雀形目卷尾科(Dicruridae) 食物:昆蟲
叫聲:ki-ka-gu,ki-ka-gu。
(照片取自  www.birdingintaiwan.org  臺灣國際觀鳥協會)
 
 
2009/05/25 17:00 終於來到了蘇澳,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沿路開始隨便找便宜的民宿。
 
最後決定在山水民宿歇息,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山水民宿合照)
 
本來打算晚上去蘇澳漁港閒逛的,但是天氣實在不是很好,且一個人實在有點無聊,最後決定早早休息為明天的蘇花公路囤積體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